在线留言: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资讯动态 > 

坐便器堵了怎么办(坐厕堵塞怎么疏通)

时间:2022-03-05 16:18 作者: 阅读量:

抽水马桶堵塞是件极其尴尬的事情,虽说东西用久了就容易出问题。但,偏偏你上完厕所后,马桶就堵了,确实还是有点儿......

这不,给各位亲授几个抽水马桶堵塞疏通窍门,自己也能轻松处理。

1.利用保鲜膜疏通,用保鲜膜将马桶圈口全部密封包裹,确认没有透气孔后,用透明胶带缠住保鲜膜防止掉落。准备好后按冲水键,利用水压上冲的压力大力按压鼓起的保鲜膜,将堵塞物冲走,从而实现疏通。

2.利用简易管道疏通器疏通,提前准备好一根直径在8-10毫米之间,可弯曲的简易管道疏通器,疏通器柔韧度较强,可以轻易通入下水道,并将接触到的堵塞物搅动打碎。但此工具不适用于固体堵塞物。

3.利用马桶泵疏通:准备一个常用的马桶泵,将马桶泵口对准马桶下水口,并大力挤压,利用挤压空气产生的压力,冲走堵塞物,达到疏通的作用。这是比较简便快捷的方法。


另外,日常生活里,马桶使用和护理要多多留心,不能啥啥都往里倒,不然,你家马桶迟早会出现“爆缸”。

一般这些原因,就容易导致马桶堵塞!

1.马桶安装失误:安装马桶时,马桶底部出水孔与下水道的位置对接出现偏差,影响下水效果,容易出现堵塞现象。

2.蹲坑改马桶:部分老旧房屋的旧改,将蹲坑改为马桶,下水道不匹配,窄小等,都容易导致堵塞。

3.异物堵塞下水道:日常使用中,将头发、饭渣、菜渣等异物丢入马桶,长久累积无法溶解导致堵塞。

4.马桶设备老化:老旧式的马桶使用时间久了后,内壁容易产生结垢,严重时,会出现堵塞。

 QQ

 微信

 顶部